当前位置:首页 > 景区服务 > 景区导览
沙兰杜鹃花开,镜泊湖春天的炫美景观
2017-05-02
 在镜泊湖的路上,意外的邂逅镜泊杏花林后,整夜的梦都是在杏花林间陶醉。但不能贪恋杏花,这次来是专程相约一场沙兰杜鹃的。没想到翌日清晨去往沙兰镇的杜鹃谷时,天上却飘起了雨。雨不很大,扬扬洒洒的,是那种细雨沾衣的感觉。


远远的看到那片起伏的熔岩台地间的杜鹃花姹紫嫣红的盛开着,你真是无法想象骤然间这片石洼地里就绽放着这样的春艳。一簇簇,一团团,一片片,是那样轰轰烈烈的盛开放着,似乎在发出春的呐喊。哪一刻,我也有想要呼唤的欲望:春天,你好!!!


因为是日刚结束吧,抑或是下着雨,时间尚早,这片杜鹃花海竟然没有游人,它成了我们两人的专属,只有羊群在花间徜徉,真是一道独特的景观。


虽然都是火山杜鹃,但镜泊湖沙兰镇的杜鹃花与五大连池火山石间杜鹃花的植被区别很大。放眼望去,那些杜鹃花盛开在波浪起伏的沟壑间,它们在熔岩台地间奋力生长,在短暂的春天里竞比靓丽的容颜。


与杏花相比,杜鹃花开充满了激情。如果把花比成女子,杏花有点像江南女子,含蓄柔情;杜鹃花更像东北女子,热情豪爽。尽管周边的草地还在泛黄,但杜鹃花的性格就是这样的顽强, 在石头间生存,在清冷中勿自开放。


漫长冬日的无尽相思,镜泊之春这一刹那的芳华,让我分不清梦境与现实。这是我在沙兰杜鹃谷时从心底涌出的恍惚。

镜泊湖沙兰赏杜鹃小贴士:牡丹江火山熔岩杜鹃花在镜泊湖一带都有生长,宁安沙兰镇的杜鹃花属于较典型集中的区域,每年5月初杜鹃花盛开,花期大约十几天。
沙兰镇距离镜泊湖风景区46公里,可以住在沙兰镇里,杜鹃谷就在镇子边缘的熔岩台间。这里不是景区,没有门票。一般在五一小长假花便开了,注意欣花千万别折枝。我们去时天一直下着小雨,如果天气好清晨和傍晚的效果非常好。

景区服务
热门活动
景区导览
交通指南
线路推荐
办事指南
在线留言
旅游服务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1 Jingpohu , All Rights Reserved.
黑龙江省镜泊湖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
黑ICP备18001975号
网站标识码 2310000013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太平路156号( 157099 )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或以上 / 建议使用IE9.0以上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