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镜泊湖景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2-01-04

镜泊湖景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按照省、市以及属地关于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做好镜泊湖景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全力维护镜泊湖景区全体职工、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如下防控工作方案:

一、工作机构

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办公室和五个工作组共同完成。景区内各单位按照要求继续抓好各自疫情防控工作。

二、具体分工

(一)疫情防控办公室。做好“两节”期间上级指令的接收、登记、批转、督办和存档等方面工作,保障政令畅通。

(二)综合协调组。加强与宁安市疫防指对接。进一步强化卡口疫情防控和医护人员组织工作。协助突发情况隔离转运的衔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对疑似症状人员的应对处置工作。在节日期间分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指导工作。做好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及应急预案制定等相关工作。

(三)防控排查组。对景区内留守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健康档案,掌握人员流动变化情况。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明确各种情况下应急处置流程并做好各环节的衔接工作。对于查验来自中高风险区、红黄码或健康状况异常的游客,立即核实身份信息、行程、旅居史等情况,做好信息登记,采取现场转移至临时留观场所,同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协调专业车辆和人员转运至牡丹江市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对游客接触过的物品、区域进行消杀。

(四)隔离转运组。继续做好“调整方案”中明确的各项职责和工作。做好隔离宾馆设置以及滞留人员处置等方面工作。

(五)监督宣传组。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两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情况以及全国各地区返牡抵景区的人员管控措施和防疫政策情况进行教育、培训和宣传,并做好两节期间可能发生的舆情应对工作。持续做好两节和重大活动期间的信息发布、提示信息更新等防疫信息的推送。

(六)分区防控组。继续做好“调整方案”中明确的各项职责和工作。根据工作需要,随时支援其他各组工作。

(七)门区、票务、客服和园林。按照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卡口防疫日夜值守、环境保洁消杀等方面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查发、报告景区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共同维护景区防疫稳定环境。

(八)镜泊湖公安局。要切实按照镜管委要求,承担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和任务,主动参与防疫秩序维护、人员稳控、转运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好作用,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九)镜泊湖旅游集团公司。做好“两节”期间景区观光车、观光船、宾馆、水产养殖场等所属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管控好人员,及时传达落实好镜管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要增强工作责任心,恪尽职守、密切配合,防止推诿扯皮、工作脱节等问题。工作期间干部职工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切实维护景区防控形象。所有在岗人员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

2.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有关部门要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措施等,同时要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3.镜管委疫防指将不定期开展实地督查检查,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新闻动态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意见征集
深化机关作风
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
旅游服务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1 Jingpohu , All Rights Reserved.
黑龙江省镜泊湖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
黑ICP备18001975号
网站标识码 2310000013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太平路156号( 157099 )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或以上 / 建议使用IE9.0以上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6号